巴萨是不是西班牙的球队

次阅读

2021-07-09 11:06:55

巴萨是不是西班牙的球队

  自巴萨成立之日起,俱乐部就有自己的队徽。球队成立初期采用的是巴塞罗那市的市徽,只不过他们在市徽上又加上了象征冠军的月桂花冠以及一只蝙蝠,在图案的周围写上了俱乐部的名称和成立日期。

  在1910年的时候,巴塞罗那队举办设计队徽公开竞赛,卡洛斯·科马马拉成为俱乐部会徽设计者,他为巴萨设计了沿用至今的队徽。

  后来人们认为在俱乐部队徽上应该加入一些象征着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标志,于是就加入了黄红条纹。在队徽的左上边人们还加入了巴塞罗那的守护神圣秋帝的十字架以象征巴塞罗那城。队徽下面的蓝色和红色间条是象征着俱乐部的颜色,最后在红蓝条纹之间又加上了足球。1910年之后,队徽设计改动很少。

  1949年俱乐部50周年庆典时,右上角的深色条纹恢复。1974年,队徽基本恢复到1910年的设计。2002年,新的队徽面世,由设计师塞拉伊马设计,他取消了FCB中间的点以及侧面的数字,风格更简洁、明快。

  巴萨队歌第一次在诺坎普响起是在1974年俱乐部75周年庆典上,约梅皮卡斯和何塞玛利亚联合填词,曼努埃尔瓦尔斯格丽娜作曲。 

  在国际上,共赢得了5个欧洲冠军联赛奖杯、4个欧洲优胜者杯、3个国际城市博览会杯、5个欧洲超级杯和3个世俱杯。在IFFHS国际俱乐部排行榜中,巴萨在1997年、2009年、2011年、2012和2015年均排名第一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