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是哪个国家的港口

次阅读

2021-07-09 11:49:21

印度

新德里是哪个国家的港口

  新德里,印度共和国的首都,也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业中心。根据联合国2014年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人口为2500万,位居世界第二,超过人口2100万的孟买,成为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主要产业为IT、电信、餐饮住宿服务、金融、媒体和旅游业。

  新德里位于印度的西北部,在喜马拉雅山脉西部的南方附近。恒河支流亚穆纳河从城东缓缓流过,河对岸是广阔的恒河平原。新德里是在古老的德里城基础上扩建而成,1911年开始动工兴建城市,1929年初具规模。1931年起成为首府。1947年印度独立后成为首都。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间隔着一座印度门,印度新德里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 

  作为德里中央直辖区,它既包括饱经沧桑的老德里又包括中央政府所在地的新德里,统称德里。主要语言为英语、印地语、乌尔都语和旁遮普语。门以南为新德里,印度门以北为老德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