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09 17:21:05

食玩是什么

  食玩是盒装糖果里用来吸引买家的玩具,有些带有糖果的进口盒玩因为有时中国海关会不让食物进口,所以只能在海外先将盒内的糖果食品取出,也变成了没有食品的盒玩。食玩、盒玩的包装都是独立包装再装入大纸盒,一盒装放几只、是否按套放入就完全看原厂配的情况,大多数都是很少一箱一套的,一般成箱散货会比较多一些。 这就是食玩销售价格相对较高的原因。万代称之为CANDYTOY。

  一个食玩的典型内容是一个印刷精美的纸盒包装,在里面装有糖果 、玩具和说明书 ,糖果上一般会有相关的玩具标识。有些食玩除了说明书外,还附有玩具收藏卡。食玩包装盒上除了玩具内容的精美印刷外, 还有糖果的成份,说明,产地和尝味期。盒玩又称盒蛋,顾名思义就是没有糖果的食玩。 

  早期附送的玩具是作为糖果的促销赠品,后来玩具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食品反而成了陪衬。食玩的玩具花样繁多,成套成系列,不过却比扭蛋大大增加了透明度,即使看不到里面玩具的样子,包装上也会注明款式可供挑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