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被称为花园城市

次阅读

2021-07-09 18:56:14

新加坡

哪里被称为花园城市

  新加坡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同时凭借着地理优势,成为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新加坡是继伦敦、纽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经济体之一。

  新加坡市区中心(金融区)位于新加坡岛的南岸,由于面积仅有719平方公里,所以没有省市县镇等行政单位之分,整个国家也即是一座城市,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又是该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珊顿道是金融区里的主要道路,两旁都是摩天大楼。而毗邻的吉宝港口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新加坡河从城市穿过,河岸两侧是移民最先迁入的地方,是商业最先繁荣的地带,也是老新加坡的经济动脉。在河口上矗立着一座乳白石的鱼尾狮雕像,即是新加坡的精神象征和标志。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