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欧盟国家不使用欧元

次阅读

2021-07-10 09:58:58

哪些欧盟国家不使用欧元

  未使用欧元的8个会员国分别是丹麦、英国、瑞典、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

  1、丹麦:简称丹麦,北欧五国之一,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拥有两个自治领地,法罗群岛和格陵兰。虽然丹麦的经济水平远高于欧洲货币联盟所制订的标准,2000年9月举行的全民公决却最后决定丹麦不参加其他11个欧盟国家所使用的统一货币欧元。

  2、英国:本土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英国国家统一使用英镑作为本国的流通货币。

  3、瑞典:总面积约45万平方公里,是北欧最大的国家。瑞典克朗是瑞典流通的货币,1瑞典克朗可以兑换0.9216元人民币。

  4、波兰:是一个位于中欧,由16个省组成的民主共和制国家。 兹罗提为波兰的官方货币,在波兰语中为“黄金”之意。

  5、匈牙利: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与奥地利、斯洛伐克、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接壤。

  6、捷克:原属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东连斯洛伐克,南接奥地利,北邻波兰,西与德国相邻,面积78866平方公里。

  7、斯洛文尼亚:是一个位于中欧南部,比邻阿尔卑斯山的小国,西邻意大利,西南通往亚得里亚海,东部和南部被克罗地亚包围,东北有匈牙利,北接奥地利。

  8、罗马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北和东北分别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邻,南接保加利亚,西南和西北分别与塞尔维亚和匈牙利接壤,东南临黑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