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轮胎最早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2 11:48:56

约翰博伊德邓洛普

橡胶轮胎最早是谁发明的

  邓洛普为他的发明申请了专利,放弃了兽医职业,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轮胎制造厂,开始生产橡胶轮胎。1890年起成立邓洛普橡胶公司,经营自行车轮胎,推动了自行车和汽车的发展。

  轮胎产业以橡胶为主要原料,以炭黑、骨架材料及橡胶助剂等为辅助进行加工生产,原料成本在轮胎生产总成本中所占比例较高,导致轮胎产业的整体的发展对橡胶、石油等资源有着高度依赖。

  在轮胎生产总成本中,原材料成本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二,高达百分之69,而其他各项成本所占比例仅为百分之31。在原材料成本细分中,橡胶原料成本占轮胎生产总成本的百分之50,其中天然橡胶成本约占百分之37,合成橡胶成本约占百分之13,帘布、炭黑及钢丝等原料成本约占轮胎总成本的百分之19。

  天然橡胶是由天然橡胶树的乳胶制取而得,由于天然橡胶树对自然环境要求极高,可种植范国主要分布于南北纬10度内,种植面积十分有限,导致天然橡胶资源相对稀缺,全球天然橡胶产能严重不足,难以满足日益増长的天然橡胶需求量。因此,对全球较为稀缺的天然橡胶资源的高度依赖性,造成了轮胎产业发展受到天然橡胶产能与价格波动的直接影响。

  另外,由于合成橡胶、炭黑等原料主要由石油制取,钢丝从铁矿石中获取,因此,轮胎产业发展对石油、铁矿石等资源同样有着较高的依赖度,石油、铁矿石等资源价格的小幅调整均能引起轮胎产业的生产成本与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