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高原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12 16:35:17

玻利维亚高原是哪个国家的

  安第斯山蜿蜒于西部,形成著名的玻利维亚高原。西科迪勒拉山脉东部就是玻利维亚高原,其大部分地区在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平均宽140千米,长180千米,在玻利维亚境内的面积为102300平方千米,几乎占国土面积的百分之10。西科迪勒拉山的支脉延伸至高原上,形成许多大大小小的山谷、盆地。高原北部土地肥沃,为人口聚居区。南部是干燥的沙漠地带,人烟稀少,只散布着一些因开发矿产而形成的小镇。

  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锡、锑、钨、银、锌、铅、铜、镍、铁、黄金等。锡的储量为115万吨,铁储量约450亿吨,在拉美仅次于巴西。石油探明储量为9.29亿桶,天然气为52.3万亿立方英尺。森林覆盖面积50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百分之48。

  工业落后,以小工业及食品、纺织、皮革、酿酒、卷烟等加工业为主。有色金属冶炼有一定能力,拥有号称世界第三的平托(Vinto)冶炼厂。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