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为什么四年一次

次阅读

2021-07-12 16:58:53

奥运会为什么四年一次

  首先这是源于希腊人对金星的崇拜。金星的运行周期为8年,令人赞叹的是金星在天空的轨迹是一个正五边形,也就是说金星每8年就会在天空划出一个正五边形。希腊人发现这个规律后表现的非常崇拜,就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周期定位8年。

  现代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周期取的是金星运动的半个周期。

  还有就是因为古代奥运会,古代奥运会从公元前776年开始,每4年一次,在1169年中,从未间断地举行了293届,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因此,顾拜旦指出:“奥运会的庆祝活动必须准确地按照天体运行的节奏举行,它是庆祝4年一度的人类佳节的组成部分。意外的情况可能会阻止它的召开,但各届的顺序绝不改变。”

  古代奥运会不是单纯的体育比赛,它包含着强烈的精神追求,最终形成了一种“奥林匹克精神”,所以奥运会被看做是全希腊的庆典节日。根据当时的规定,奥运会每隔4年举行一次,后来人们便把这一周期称为“奥林匹亚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