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棉和纯棉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7-12 16:58:57

彩棉和纯棉的区别

  1、概念不一样:彩棉是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培育出来的一种在棉花吐絮时纤维就具有天然色彩的新型纺织原料。纯棉织物是以棉花为原料,通过织机,由经纬纱纵横沉浮相互交织而成的纺织品。目前按照实际加工的棉花来源又区分为原生棉织物和再生棉织物。

  2、特点不一样:彩棉:舒适,亲和皮肤,对皮无刺肤激,符合环保及人。纯棉:吸湿性、保温性、耐热性、耐碱性、卫生性。

  3、优点不一样:彩色棉制品有利于人体健康。在纺织过程中减少印染工序。迎合了人类提出的绿色革命口号,减少了对环境污染。有利于国家继续保持纺织品出口大国的地位,打破了国际绿色贸易壁垒。纯棉纺织品方便进行染色、印花及各种工艺加工,以产生更多棉织新品种。

  4、服饰特点的区别:彩棉服饰透气佳、吸汗快、不粘黏,而且不会产生静电,具有天然无污染等特点,而且还能随时保持恒温,预防小儿湿疹,完全不含任何对宝宝身体有毒有害的物质,即使敏感肌肤的宝宝也可放心使用,很适合婴儿柔嫩肌肤。且有机彩棉服饰天然具有颜色,能让宝宝的服装更多样性。纯棉服饰具有较好的吸湿性、保湿性、耐热性、耐碱性、卫生性,与肌肤接触无任何刺激,无副作用,久穿对人体有益无害,而且穿着纯棉织品服装使人感觉到温暖。 但容易皱,缺乏弹性,容易黏毛,还有缩水的问题。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