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的来历

次阅读

2021-07-13 10:10:58

美国白宫的来历

  白宫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北面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包括建筑和园林在内,占地18英亩,主楼是幢3层的白色楼房。

  白宫是美国总统办公室及府邸所在地,同时又是美国政府的行政中心。白宫源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1792年7月17日,生于爱尔兰并在爱尔兰受教育的建筑师霍班在竞赛中获胜。他的设计,采用了布列颠群岛的民居形式。同年10月13日,由美国共济会和哥伦比亚区专员共同为白宫建造,正式奠基。霍班负责指挥现场施工。

  1800年,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在他卸任前几个月,住进白宫。白宫开始成为美国总统在任期内办公并和家人居住的地方。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吩咐每天早晨打开总统官邸房门,公民可以在不影响总统办公的前提下参观官邸。这是杰斐逊民主思想的一个具体体现。在欧洲的经历告诉了他,社会公众对政府首脑的办公室都很感兴趣。

  之所以称之为白宫,是因为1814年,这座宫殿被英国远征军一把火烧了。幸亏一场暴雨扑灭了大火。可是宫殿处处露出难看的火焦迹。为消除火焦迹,整个建筑暂被涂成白色。1815年,霍班再次走马上任,指挥重建白宫,于1817年9月门罗总统就任前完工。1817年,重新修复时为了掩饰火烧过的痕迹,门罗总统下令在灰色沙石上漆上了一层白色的油漆。此后这栋总统官邸一直被称为白宫。1902年,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正式把它命名为白宫,后来成为美国政府的代名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