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3 10:17:08

澳大利亚

悉尼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2012年至2013年间,悉尼的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3375亿美元,被誉为南半球的纽约。悉尼已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并被GaWC评为2018年世界一线城市第七位。

  悉尼拥有高度发达的金融业、制造业和旅游业。其中,世界顶级跨国企业、国内外金融机构的总部均扎根悉尼。同时,悉尼也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及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制片厂的所在地。悉尼还是多项重要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城市,曾举办过1938年英联邦运动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及2003年世界杯橄榄球赛。

  悉尼水资源的供应和集水主要靠水坝,主要的水坝有上纳平水坝、蓝山区六坝、Woronora水坝、Warragamba水坝和Shoalhaven水坝等。

  悉尼的植物资源非常丰富,2016年,悉尼的森林资源达到了8000多公顷,约占澳大利亚森林面积的百分之30,其中6300多公顷为天然林,1700多公顷为人造林。

  悉尼被称为世界活化石博物馆。据统计,悉尼有鸟类650多种,其中约450种是悉尼特有的。澳大利亚的有袋类动物,大部分都分布在悉尼。悉尼由于环境稳定,所以特有地球演化过程中保留下来的古老生物种类,它们虽显得原始,却成为人类研究地球演化历史的活化石。

  悉尼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也都很丰富,矿产资源有70余种。其中,铝土矿储量居澳大利亚首位。其他的矿藏资源还有铝、铅、钽、金、铁、煤、锂、锰、镍、银、铀和锌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