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女神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13 10:41:56

古希腊

智慧女神是哪个国家的

  雅典娜是智慧和和平女神。在希腊神话中,其实她最早是战争女神。

  雅典娜被当作战争女神,源于特洛伊战争。特洛伊战争实际上是希腊国家产生之前的一场部落战争。希腊神话中说雅典娜和天后赫拉以及美神阿芙罗蒂特(维纳斯)争抢象征着美丽的金苹果。宙斯请特洛伊的王子帕里斯评判,帕里斯将它判给了美神阿芙罗蒂特,引起了雅典娜和赫拉的不满,于是她们支使士兵攻打特洛伊城,并最终攻下该城。雅典娜因此被誉为战神。“这个故事其实就反映了当时部落间为了财富的掠夺战争。”而雅典娜被誉为智慧和和平女神,却是因为一场对雅典的争夺。相传雅典娜与海神波赛顿为争夺雅典的保护神地位,相持不下。后来,主神宙斯决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有用的东西,城就归谁。海神赐给人类一匹象征战争的壮马,而雅典娜献给人类一颗枝叶繁茂、果实累累、象征和平的油橄榄树。人们渴望和平,不要战争,结果这座城归了女神雅典娜。从此,她成了雅典的保护神,并因此由战神变为智慧和和平女神。“雅典娜神的转变正体现了人类社会的文明和进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