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是不是英国

次阅读

2021-07-13 11:17:35

英格兰是不是英国

  英格兰这个名字源自盎格鲁人,他们继原住居民之后居住在这个地方,属西欧民族。盎格鲁人系指居住在今德国的石勒苏益格盎格琳半岛的西欧民族,公元42年罗马帝国占领不列颠半岛后,他们居住在今天的英格兰。英格兰集中了英国本土百分之84.3的人口,是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百分之80以上的人居住在城市里。

  除了大伦敦地区以外,英格兰被分为以下行政区域:英格兰东北,英格兰西北,约克郡与亨伯,中英格兰西,中英格兰东,东英格兰,英格兰西南,英格兰东南。

  奔宁山脉纵贯北部和中部,平均海拔200至500米,山地两侧有丰富的煤、铁资源。东南部为起伏不大的平原,气候温暖湿润。主要河流有泰晤士河、塞文河和特伦特河等。

  英格兰是英国主要的工业、农业区。重要工业有采煤、钢铁、机械、炼油、化工、纺织、医药等。奔宁山两侧煤田附近为旧工业区,伦敦及其周围为新工业区,炼油和石油化工偏重在沿海港口。重要农畜产品有小麦、大麦、甜菜、马铃薯、蔬菜和牛、猪等。英格兰东南部为主要耕作区。重要的大城市和良港有伦敦、伯明翰、利物浦、曼彻斯特、纽卡斯尔、谢菲尔德、利兹、南安普敦和普利茅斯等。

  英格兰足球代表队是代表英格兰出席国际足球赛事如世界杯及欧洲足球锦标赛等,由负责英格兰足球事务的足球总会所领导。由于历史原因(FIFA为争取英国加入该会),英伦三岛四个地区各有独立的足球管理机构、本地联赛及代表队,互不从属。但国际奥委会不承认地区性代表队参赛,故英格兰及其余三地包括苏格兰,北爱尔兰及威尔士都不能参加奥运足球项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