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子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3 15:45:16

鲁班

尺子是谁发明的

  尺子是古代人民长期积累的结果,至于具体发明人,没有明确的记载。鲁班的一种发明是能正确画出直角的三角板,也被称为班尺。

  鲁班的一种发明是能正确画出直角的三角板,也被称为班尺,它能告知工匠哪些尺寸是不规则的,以及根据占卜的规则(风水)哪些是不吉的。这些尺子在今天的买到。

  帛布尺,又称裁缝尺或裁尺,与班蛇仔尺是专用来画曲线的尺。三角尺是直角三角形或等腰三角形的尺,方便画平行线或垂直线。计算尺:一种计算工具。软尺:常用来量度人体部分。拉尺:用来量度建筑物、家具等。游标卡尺:用来量比较精小的东西。 在尺规作图中,尺被视为可画无穷长的直线的工具。水平尺:水平尺是利用液面水平的原理,以水准泡直接显示角位移,测量被测表面相对水平位置、铅垂位置、倾斜位置偏离程度的一种计量器具。尺同源于律尺,但非历代相传承,年久已失其标准,成为另一尺度系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