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管理专业是干什么的

次阅读

2021-07-14 10:09:14

文化管理专业是干什么的

  文化产业管理,属于管理学类专业。文化产业,生产和经营文化产品,提供文化服务的企业行为和活动,包括演出也,影视业,出版业,报业,网络业,娱乐业,广告业,咨询业,策划业等行业。

  艺术文化类专业被称为继音乐、美术之后兴起的“第三类艺术专业”,俗称“文管专业”、 “影评专业” 、“戏文专业”或“编导专业”,是国家计划内四年制本科,部分院校附设专科,属艺术类提前批录取。

  文化艺术管理专业是我国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速文化产业发展,解决文化产业专业人才奇缺问题,而设置的一门新兴的管理学科。以文艺理论为基础,针对社会文化生产的发展需求,主要培养能胜任文化管理工作、新闻事业研究、新闻媒体传播、文化专业教育、文化产业经营等文化传播行业市场运作、专业研究工作的高级综合性人才。为了顺应这一趋势,很多名牌大学都开设了相关的专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