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花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14 10:32:44

楼花是什么

  楼花起源于香港,而发明者就是大名鼎鼎的霍英东。这位香港的商界实业大佬,跨进进入了中国政坛,曾高至全国政协副主席,是第一位成功跻身中国政坛的香港人。1953年,正是他一改以往房屋先建后售的历史,在香港油麻地新建楼盘时,积极号召民众先交定金,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售房。就这样炒楼花、卖楼花的概念也随之应运而生。人们通过期房炒作的方式,小钱换大钱,在楼盘落成之前,交很少的订金,订下一套或者多套房子转手卖给别人,套取高额订金,从中赚取差价。

  当初设立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条件如今都已经不复存在。从融资渠道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有银行贷款、发行股票融资、债券融资、信托融资等等。由于普遍对房地产业的发展前景看好,开发商获取银行贷款的难度已经大为降低,不少银行甚至找上门来,降低门槛为开发商提供贷款。而且,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自有资金比例在逐渐提升,对预售房制度的依赖性逐渐减弱。

  更重要的是,当初建立商品房预售制度,是因为当时房地产业发展不景气,房价低迷,需要鼓励房地产的发展,而现在的情况已经与之完全相反,房地产投资过热,房价大幅度攀升,接连两次房市调控政策都未能阻挡住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商品房预售制度正在成为开发商囤积居奇、推动房价上涨的帮凶。把目前的期房销售制度,改为现房销售制度,于国于民都是大为有益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