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4 10:43:23

卡塔尔

多哈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多哈以盛产石油和天然气闻名,成为卡塔尔的经济命脉。许多石油气公司的总部设立在多哈,包括QatarPetroleum和RasGas。由于卡塔尔的经济命脉是建立在石油和天然气之上,卡塔尔人民政府希望能多样化他们的经济。

  多哈原为一渔港与采珠船集中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随本国石油业的发展而繁荣。已建有深水港、海水淡化厂、塑料制品厂、钢铁厂、电站与国际机场。居民中有许多为油田工作人员。

  卡塔尔人的服装与海湾诸国一样,男人夏季穿白色长袍,冬季穿深色长袍,如蓝色、咖啡色、灰色等。头带白色、红色或花格头巾,头巾上压一个黑色绳圈,夏季赤足穿拖鞋,冬季穿皮鞋。妇女的服装较为朴素,外出活动都要穿黑袍,蒙面纱。现代年轻人有些开放了,穿起了鲜艳的裙装、戴白色甚至淡彩的头巾。

  卡塔尔唯一的一所大学卡塔尔大学位于多哈近郊。设有教育、人文、理工、法律、工程、经济管理、技术等7个院、系和一些科研实验中心。

  在卡塔尔基金会的支持下,许多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学和学院也在卡塔尔教育城建立了分支机构,开设专修课程。这些大学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乔治城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维吉尼亚联邦大学、康乃尔大学等。2004年,卡塔尔在教育城建立了卡塔尔科学技术公园以加强大学和工业间的沟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