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7-14 10:53:01

黑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1、提取过程不同:常见的白糖有白砂糖和绵白糖两种,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再经过精炼提纯和脱色而制成。在精炼提纯过程中,甘蔗中的一些杂质、焦香味道和焦糖色就会被脱去,所以看上去是白色的,但同时也丢弃了红糖中的一些丰富的营养素。黑糖只是红糖的一种,都属于蔗糖。不过,黑糖是没有经过高度精炼、脱色的蔗糖,而红糖是经过多次精炼结晶的成品糖,两者本质上并无差别。

  2、功效不同:白糖味甘、性平,归脾、肺经。有润肺生津、止咳、和中益肺、舒缓肝气、滋阴、调味的作用。建议做菜时可以适当放些白糖调味,除了能增加菜肴的鲜美,也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在临床上,中医会利用白糖作为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用于治疗久溃不愈的伤口。黑糖是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类糖,其中含有丰富的像维生素B1、B2、钙、钾、镁、铁等各种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是今天人们在日常食物中很容易缺乏的基本营养素。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