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相机跟微单相机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7-14 15:18:28

单反相机跟微单相机的区别

  1、取景结构不同:微单使用电子取景,机身内部既没有反光镜,也没有五棱镜。单反使用光学取景,采用光学取景结构的可换镜头相机,机身内部有反光镜和五棱镜。

  2、测光方式的差异:微单测光过程完全由相机的主感光元件和图像处理器完成,而单反可以借助测光感应器,推算出相机主感光元件的受光量,以便用户能够以测光系统的示数作为参考,手动调整曝光的各项参数。

  3、自动对焦系统的差异:微单采用反差式对焦,感光元件直接收到外界的光信号,传输给图像处理器,自动进行对焦。单反使用相位差对焦,通过测距的方式完成画面的对焦。

  4、适用人群及价格的不同:微单一般更加轻便、便宜,适合一般摄影爱好者及家庭摄影使用。单反在体积上要更大、重量更重,同时可玩性更强,适合摄影发烧友、专业摄影师使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