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4 18:50:41

英国

伯明翰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伯明翰是仅次于伦敦的英国第二大国际化大城市,人口与面积均仅次于伦敦,地处英格兰中部、在伦敦至利物浦的铁路干线上,交通四通八达。大伯明翰地区是拥有欧洲最年轻人口的地区,已经连续三年被全球美世生活指数排名为英国最佳生活质量城市,拥有世界级公司、研发中心、世界知名大学和创新企业家,是一个拥有超过1900个国际公司的充满活力的繁荣商业地区,为全英主要制造业中心之一,工业部门繁多,以重工业为主,世界最大的金属加工地区,有黑色冶金、有色冶金(铜、锌、黄铜、铝、镍),机床、仪表、车厢、自行车、飞机、化学、军工等工业也很重要,汽车工业规模很大,有英国底特律之称,伯明翰是全世界最大最集中的工业区, 英国百分之25以上的出口产品是在伯明翰区域制造的。

  英国伯明翰是靠贸易起家的城市,从曲别针到小汽车,什么都生产,产量占英国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著名的路虎(Rover)和捷豹(Jaguar)汽车,流行组合UB40和吉百利巧克力都是产自伯明翰。伯明翰是英国两大珠宝产地之一(另一个是伦敦的哈顿公园HattonGarden)。伯明翰的珠宝业可以追溯到12世纪。 伯明翰的运河加起来比威尼斯的还长,是伯明翰运河航线的一小部分。18世纪时这些运河被用来运输物资。今天,运河区的老仓库都不见 了,取而代之的是办公楼、酒吧、咖啡馆和夜总会。 伯明翰是巴蒂(Balti)之都,因为这种味道辛辣的菜是移居此地的大量克什米尔人带来的。巴蒂的字面意思是吊桶,但实际上是一种带把手的圆底锅。今天,这种作法简单、味道辛辣的烹饪方式风靡英国。伯明翰的100多家巴蒂餐馆每周都吸引两万多人前来就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