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万年历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5 09:57:36

亚伯拉罕路易宝玑

手表万年历是谁发明的

  配有年历功能的钟早在1700 年左右就有了,年历怀表在当钟缩小到怀表和项链表大小后也慢慢出现了。对于万年历怀表来说,当今人们把它的发明通常都归功于一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制表巨匠亚伯拉罕路易宝玑。宝玑也是著名的陀飞轮发明者并曾经身为法皇路易十六的宫廷表匠(当今Swatch集团旗下的高级腕表品牌宝玑也是以他命名)。

  宝玑先生的天才和他带给钟表界的贡献无可非议,但其实在发明万年历这一项上,他有可能是抢了别人的风头。不错,最早有记载的万年历怀表的确是由宝玑所制。但据另一位18世纪的制表大师JeanAntoineLepine的传记作家记载,Lepine曾经呈献给路易十五一只集三问,时间等式,与万年历功能为一体的大复杂怀表,而且宝玑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拜过Lepine为师。甚至更早,法国哲学家狄德罗在他1765年编译的百科全书里谈到过一只以瑞士表匠FerdinandBerthoud制造,叫做恒久的日历表。当然,就算在宝玑之前有过一两桩先例,也不会怎么影响到宝玑的天才名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