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池怎么保养

次阅读

2021-07-15 10:08:28

笔记本电池怎么保养

  1、新购买回来的笔记本一般开机会剩余3%左右的电量,此时可以直接接上电源充电,一般需要充电超过12小时。然后再单独使用电池直到用完,反复操作三次。

  2、笔记本电脑使用过程中电源采用比较稳定的排插或者插座,防止导致笔记本电池时充电、时放电对笔记本电池寿命缩短。

  3、笔记本使用电源时可以拆下电池使用笔记本。这样减少了使用电池次数对电池寿命延长也是最有效的。(虽然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法,但就延长笔记本电池寿命来言是个好方法。注意不使用电池直接断电有可能导致硬盘数据丢失,甚至损坏。)

  4、建议使用两个月左右进行一次深度放电。所谓深度放电是指将笔记本电池使用到无法开机的地步,即电量为0%-1%。(但是平常不要将笔记本电池使用到这种状态再充电,这样将会使电池寿命缩短)

  5、长时间不使用笔记本电池,不能充满电存放,也不能放完电存放,正确的方法是保持40%-50%的电量存放于低温阴凉处。最好每个月能把电池拿出来使用一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