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5 10:49:54

卢森堡大公国

卢森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卢森堡于公元963年形成统一体。15至18世纪经历西班牙、法国、奥地利的统治,1815年成为大公国。1867年成为中立国,1948年起放弃中立。

  卢森堡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欧盟和北约创始成员国之一,拥有欧盟多个下设机构,如欧洲法院、欧洲审计院以及欧洲投资银行,被称为继布鲁塞尔和斯特拉斯堡之后的欧盟第三首都。同时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还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金融、广播电视、钢铁是其三大经济支柱产业,该国失业率极低,人均寿命80岁。

  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东邻德国,南毗法国,西部和北部与比利时接壤。为内陆国家。地势北高南低,北部阿登高原厄斯林区占全境三分之一。南部为古特兰平原。

  卢森堡的自然资源比较贫乏。森林面积近9万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卢森堡境内铁矿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古特兰平原的红土区,土质含铁量高,土呈褐红色,因此被称为红土国。2010年已探明铁矿储量2.7亿吨,是卢森堡最重要的矿产资源。

  卢森堡国名来源于首都名。公元3世纪,在布克附近修建一要塞,日尔曼族法兰克人称之为卢泽尔堡,在古高德语中意为小城堡。公元963年,阿登伯爵之弟西热弗鲁克在阿尔泽特河畔的古罗马大道上,选中一峻峭而又曲折峡谷所构成的地方建一城堡,并沿用卢泽尔堡这一名称,后传讹为今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