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论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5 11:45:51

达尔文

进化论是谁发明的

.  达尔文主张,生物界物种的进化及变异,系以天择的进化为其基本假设:此外,并以性别选择和生禀特质的遗传思想来作辅助。1859年,达尔文的物种起源的出版,震动了整个学术界和宗教界,强烈地冲击了圣经的创世论。达尔文的物种起源提出生物进化论学说,对宗教神造论和林奈与居维叶的物种不变论发起一场革命,震动当世。由于进化论违反圣经里的创世论,所以自问世以来,一直是宗教争论的焦点。

  自从十九世纪法国生物学家拉马克最初提出用进废退论以后,英国的达尔文和美国的华来士,都相继在此基础上,同时提出物种进化理论。由于达尔文的设想要多得多,后人都称进化论为达尔文主义。当时达尔文从表面上观察,认为整体生物界都在进行弱肉强食的生存竞争。而斗争的结果是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 所以优胜劣败,物竞天择。

  于是达尔文竟进一步设想出一种理论︰他提出由于生存竞争之需要,适者生存的结果,物种能进化而成更优胜的其他的物种,认为生命之起源是来自不断的进化。自然选择是指生物把优良的变异保存下来,而把不良的变异剔除。那些拥有优良变异的生物可以存活下来(即适者生存),并且繁殖后代,这就是达尔文解释进化论的理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