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5 12:01:51

迪克森

创可贴是谁发明的

  上世纪初,埃尔迪克森在美国一家生产外科手术绷带的公司里工作,他有个温馨的家庭。新婚不久的太太喜欢自己动手给丈夫烹调,晚饭的时候静静地坐在一旁欣赏心爱之人品尝自己做的菜。说老实话,太太的烹调技术实在不敢恭维,菜做得不怎么可口,但是迪克森还是每次夸奖妻子的手艺不错,因为这小两口的感情笃深。

  可问题在于,太太不但烹调技术不行,而且显得笨手笨脚,经常被刀切破手指,他很是担心。因此,回到家里,迪克森很多时候不是先吃晚饭,而是帮助妻子包扎伤口。时间长了,迪克森思忖:在她受伤而无人帮忙时,最好自己就能包扎好。能不能发明一种包扎绷带。

  为了妻子,迪克森开始做实验。他考虑到,如果把纱布和绷带放到一起,就能用一只手来包扎伤口。于是,迪克森拿了一条纱布摆在桌子上,在上面涂上胶,然后把另一条纱布折成纱布垫,放到绷带的中间。

  但有一个问题没能解决,那就是做这种绷带的粘胶暴露在空气中时间长了就会干。迪克森试了许多不同布料盖在胶带上面,期望找到一种在需要时不难揭下来的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实验,迪克森发现一种粗硬纱布能很好地解决绷带粘胶发干的问题。

  后来,当迪克森太太又一次割破手时,就自己揭下粗硬纱布,把丈夫发明的绷带贴在了伤口上。

  迪克森发明的这种备好的绷带使他工作的JJ公司发达起来。工厂的主管凯农先生将它命名为BandAid,也就是邦迪。Band指的是绷带,而Aid是帮助急救的意思。

  公司把邦迪作为急救绷带产品的名称,这种创可贴也行销世界。此后,迪克森不懈地努力改进产品,获得了成功,还得了奖,并担任J·J公司的副总经理,于1957年退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