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5 14:03:31

西班牙

瓦伦西亚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瓦伦西亚市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的首府和瓦伦西亚省的省会,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以南,首府为瓦伦西亚市。位于西班牙东南部,东濒大海,背靠广阔的平原,四季常青,气候宜人,被誉为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

  这一地区农业发达,自古以来就是西班牙的第一大粮仓。虽然是西班牙第三大都市,瓦伦西亚的老城区依然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貌,主要景点也大多集中在这一带。城中的丝绸市场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区政府宫是瓦伦西亚自治区政府的所在地。它始建于15至16世纪,具有古典哥特式风格,宫内金碧辉煌的国王厅、议会厅和金色厅最为引人注目。方方正正的院子带有拱廊,是西班牙最华美的庭院之一。

  值得一提的还有大教堂。这是一座将罗马、哥特和巴罗克式等多种艺术风格融为一体的建筑物。1262年始建,整个工程历时一个半世纪。

  1420年建成的一座高达68米的钟楼成为该市的象征。

  瓦伦西亚市仍是地中海沿岸重要的商埠和经济、文化中心和西班牙四大工业区之一。

  工业主要有石化、造船、机械制造和轻工纺织,特别是汽车制造和食品加工在西班牙全国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农业也十分发达,其蔬菜水果,特别是柑桔和柠檬久负盛名,远销欧美各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