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在美国哪个城市

次阅读

2021-07-15 15:24:01

旧金山

金门大桥在美国哪个城市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史特劳斯,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

  金门大桥北起加利福尼亚州,上跨金门海峡,南至旧金山半岛,线路全长2780米,主桥全长1967.3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线,设计速度为60千米每小时,项目总耗资约3550万美元,设计工程师为约瑟夫施特劳斯。

  金门大桥横跨南北,将旧金山市与Marin县连结起来。金门大桥的巨大桥塔高227米,每根钢索重6412公吨,由27000根钢丝绞成。1933年1月始建,1937年5月首次建成通车。

  金门大桥分别由主桥、引桥、高架桥、两座桥塔、锚碇、悬索、吊索、引桥及各立交匝道组成。主桥路段呈北至南的方向布置。

  金门大桥高架桥采用拱桥设计方案,而主桥为双塔悬索桥设计方案,桥体涂装为橘红色。主梁为正交异性钢桥面板。桥塔设四道横梁,整体为格栅式多室钢塔,采用由闭合格组成的截面,表面上组成显著的肋形线条,宽度分三次作阶梯式收缩减小,每阶段高度及横梁高度自下而上变化。缆索为钢缆索体系,呈半圈弧状,由多根钢丝绳组成,两个缆索设多个吊索进行固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