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5 16:15:27

瑞士

日内瓦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日内瓦是瑞士的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第一大城市苏黎世,日内瓦人口数量约为20万人,这个人口量级放在我们国内,只能算是一个小城市,但是日内瓦却是一座国际知名的城市,因为有大量的国际组织或办事处都在日内瓦。

  日内瓦市占地15.86平方公里,而整个日内瓦州为282平方公里,包括两块被沃州包围的土地。属日内瓦州的湖面积达38平方公里,并通常被称作小湖。日内瓦州仅有4.5公里的边境与瑞士其它州接壤。在107.5公里的边界线中,103公里是与法国接壤:北面是安省,南面是上萨瓦省。

  日内瓦的海拔高度为373.6米,也就是上个冰河时期遗留下来的两块从湖中突起的巨石中最大的一块Niton石的海拔高度。这块石头纪尧姆·亨利·迪福尔将军选作所有瑞士测量工作的参考点。

  日内瓦第二大河叫做阿尔沃河,并在城中心偏西流入罗讷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