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在哪儿

次阅读

2021-07-15 16:39:19

非洲

安哥拉在哪儿

  安哥拉经济以农业与矿产为主,也有炼油工业,主要分布于卡宾达的滨海地带。食品加工、造纸、水泥及纺织等工业也比较成熟。安哥拉的经济潜力非常高,它很有潜力成为将来非洲最富裕的一个国家。作为葡萄牙曾经的属地,其有非洲的巴西之称。

  安哥拉原来被称做葡属西非,它本来是葡萄牙最具经济价值和最富庶的殖民地。公元1475年,葡萄牙人迪奥戈·康为了探寻去印度的海上航线,率领了由7艘船只所组成的舰队,载有上百名士兵和少数的传教士,沿着非洲西海岸航行,终于来到安哥拉境内的罗安达,发现了安哥拉的全部海岸,并且在刚果河口和圣奥古斯丁角立碑纪念。同时自安哥拉带了一批黑人奴隶,返回葡萄牙。

  1483年,迪奥戈又回到安哥拉,被他带到葡萄牙去的那些奴隶们,也跟他回到了安哥拉。当时迪奥戈曾经和刚果王接触,并且赢得了刚果王的友谊,因此刚果王也派出一名使节,长期驻在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