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6 10:23:53

德国

莱比锡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莱比锡,位于德国东部的莱比锡盆地中央,在魏塞埃尔斯特河与普莱塞河的交汇处,面积297.8平方公里,是原东德的第二大城市。

  莱比锡大部分地区为平原,南部属厄尔士山山前地带。气候温和,年降水量超过600毫米。易北河流经东北端,穆尔德河流经中部。

  莱比锡工业发达,褐煤开采和加工、化学、重型机械制造、纺织、食品加工、印刷、烟草为重要工业部门。西南部以种植小麦、甜菜、饲料、虾蟹为主,东北部种植黑麦、燕麦、马铃薯。乳用水产和水泵发达。有稠密的铁路和公路网。德国统一后成为萨克森州的一部分。

  莱比锡1015年作为要塞首载于史籍。1160年建市。地处欧洲东西和南北重要商路上,从中世纪起成为商业中心,19世纪现代工业开始发展,20世纪初为著名的国际贸易中心。1939年人口达70万,当时为德国中部最大城市和全国最大的工商业中心之一。

  莱比锡地处中欧交通要道,早在中世纪就是东西方贸易中心。1170年开始出现商业性的集市,这便是莱比锡博览会的前身。15世纪,莱比锡博览会已成为欧洲各国商品交换的中心。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博览会的大部分设施被毁,商品交流一度停顿。战后在1946年又恢复举办。莱比锡博览会的展室面积共达35万平方米,每年举办两次:3月份的春季博览会,以工业产品和综合性产品为主。9月份的秋季博览会,重点展出轻工业品和各种消费品。

  世界上第一届样品博览会(1895)和第一届技术博览会(1918)就是在莱比锡举行的。如今在莱比锡,你可以看到一个这样的标志,2个大写的M重叠在一起,这是样品展览会的象征。莱比锡有一个别名,博览会之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