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属于美国哪个州

次阅读

2021-07-16 10:50:15

马萨诸塞州

波士顿属于美国哪个州

  波士顿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创建于1630年,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美国历史上发生的波士顿倾茶事件,最终引起著名的美国独立战争。

  波士顿是全美居民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举世闻名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都位于波士顿都市区。波士顿的经济基础是科研、金融与技术,特别是生物工程技术使它成为医疗保健圣地。波士顿是全美居民健康评分最高的城市,也被认为是一个全球性城市或世界性城市。

  马萨诸塞州殖民前,马萨诸塞湾岸区内有少数印第安人居住。1620年12月,从欧洲来的第一批清教徒由荷兰乘五月花帆船驶入普利茅斯港内登岸。1730年后,马萨诸塞湾岸小镇林立,波士顿已成为大港口。

  1773年,波士顿茶叶党把英国东印度公司船上的几百箱茶叶抛入海中,以抗议英国人对当地茶商所课的重税,引起冲突。

  1775年年初,美国民兵在康科德储存大量军用武器和军火。4月19日马萨诸塞英军司令兼波士顿长官派一队步兵去搜索美民兵军火库。不料消息走漏,当英军到达列克星敦郊野时,美国革命者进行射击。美军因牺牲8人而撤退,英军继续西进,进攻康科德。遇到强硬反抗,英军死伤达200人,最后不得不退回波士顿,沿途又受民兵截击。次年英军撤离波士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