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6 11:48:34

加拿大

温哥华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温哥华地理位置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西南沿海地区,坐落布勒半岛西部,南面濒临菲莎河北支流,北面则濒临布勒内湾和英吉利湾,是加拿大西岸最大的港口。向西面向格鲁吉亚海峡,但由温哥华岛一天然屏障所遮挡。

  温哥华使用太平洋时区(UTC8),并处于加拿大陆地生态区域。虽然纬度较高,但因有暖流经过,所以冬季一般不常降雪,港口不结冰。

  温哥华气候温和,四季宜人,市内草地常绿、繁花似锦,有许多城市公园,其中史丹利公园(面积404.9公顷1.001英亩)为北美中最大城市公园之一。

  温哥华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夏季气温一般在摄氏20度左右,冬季气温一般在摄氏0度以上。11月份温哥华的气温在一般保持在3至9摄氏度之间,温润而舒适,是加拿大城市中最温暖的城市。

  自从1887年国横贯加拿大东西的大陆桥(西起温哥华,东岸桥头堡为圣约翰SAINTJOHN港)建成后开始发展起来,现已成为加拿大西部的工商业、交通、科技和文化的中心。主要工业有造船、木材加工、造纸、汽车、鱼类加工、纺织、飞机制造及石油加工等。该港是亚洲到北美各航线中最短的航线。公路与加拿大、美国各地相通。铁路可达美洲大陆各地。港口距国际机场约半小时的车程,有定期航班飞往世界各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