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是哪个国家的人

次阅读

2021-07-16 14:15:27

瑞典

诺贝尔是哪个国家的人

  诺贝尔希望他的发明能够为促进人类生活的繁荣作出贡献,但事与愿违,炸药被广泛地使用于战争。这使他在人们心目中成了一个贩卖死亡的商人,为此,他深感失望和痛苦。

  诺贝尔在逝世前立下遗嘱,把遗产的一部分920万美元作为基金,以其每年约20万美元的利息作为奖金,奖励那些为人类的幸福和进步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和学者。为此,瑞典于1900年6月29日专门成立了诺贝尔基金会,并由其董事会管理和发放奖金。

  诺贝尔奖金现在共有6种,其中自然科学方面的有3种:物理学、化学、医学或生理学。另外3种为文学、和平事业、经济学。

  诺贝尔奖金由瑞典政府的一个委员会管理,物理、化学和经济奖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定,生理或医学奖由斯德哥尔摩加罗林医学外科学研究院评定,文学奖由瑞典文学院评定,和平奖由挪威议会所选出的五人委员会评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