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车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6 14:42:53

奚仲

马车是谁发明的

  发明世界上第一辆马车的国家是中国。马车的发明,是中国科技史上的一大创举,它不但解决了落后的交通问题,而且促进了道路设施的发展,扩大了商贸运输和文化交流活动。

  奚仲造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对人类文明的伟大贡献。而马车在商代被大规模地应用到战争中,大大提高了战争的机动性,从而加速了国家统一的步伐。

  国内首部反映远古年代故事的电影车神奚仲在山东枣庄薛城举行开机仪式,导演李克龙携尚华、谭建昌、郭金杰、张昊等主演悉数亮相,侯耀华、刘兰芳两位艺术家前来捧场。

  作为国内首部以远古时代为背景的影片,车神奚仲在服装、化妆、场景三方面都进行大胆尝试,演员甚至会穿兽皮、树叶还原原始社会末期人文风貌。

  谈起对这一题材的选择,导演李克龙表示,国内目前还没有反映原始社会末期这一历史时代的影片,拍摄这部影片也是为了让现代人在享受汽车便利的同时,能够了解到汽车始祖奚仲是我们中国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