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球类项目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7-16 16:21:20

奥运会球类项目有哪些

  奥运会球类项目:羽毛球,篮球,足球,手球,曲棍球,乒乓球,网球,排球,七人制橄榄球、冰球、高尔夫。

  1、排球

  源于美国。1964年第18届奥运会被列为比赛项目。男、女各分排球与沙滩排球两项。

  2、篮球

  1936年第11届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球场长为28米,宽15米。篮板长1.20米,宽1.80米,底端距地面2.75米。球重600~650克。全场比赛40分钟。分男、女两项。

  3、足球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古希腊、罗马、中国等都曾盛行过足球游戏。英国剑桥大学的学生是现代足球的创始者。

  4、曲棍球

  现代曲棍球19世纪下半叶兴起于英国。1908年第4届奥运会被列为比赛项目。分男、女两项。

  5、手球

  起源于欧洲。分男、女两项。

  6、羽毛球

  1800年流行于印度普那地区的一种球类游戏,球用羽毛和软木制作,类似中国的键子。后传入英国及北欧等国。

  A、 男子:单打、双打

  B、 女子:单打、双打

  C、 混合:混合双打

  7、网球

  男、女各分单打、双打两项。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加设混双项目。

  8、乒乓球

  19世纪后半叶始于英国。20世纪20年代传入欧洲大陆,继而在美洲和亚洲等国家广泛开展。1988年第24届奥运会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乒乓球在中国有"国球"之称。男、女各分单打、双打两项,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由男女团体赛取代男女双打比赛。

  9、冰球

  又称冰上曲棍球,起源于加拿大,后相继在欧洲北美地区开展。1956年第7届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10、七人制橄榄球

  七人制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但因人数少,比赛节奏较快而且平均得分较高,普遍受到欢迎,现为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技项目。七人制橄榄球将成为2016年巴西奥运正式比赛项目。

  11、高尔夫

  高尔夫,俗称小白球,是一种室外体育运动。个人或团体球员以不同的高尔夫球杆将一颗小球打进果岭的洞内。大部分的比赛有18洞,杆数最少的为优胜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