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的国家级高速公路是哪个

次阅读

2021-07-16 17:27:07

加拿大1号高速公路

世界最长的国家级高速公路是哪个

  横贯加拿大东西部的1号高速公路,又称横加公路, 西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维多利亚,东至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全长8,030公里。是在整个世界的范围内最长的一个国家建立的公路,是属于高速公路中的一个纪念碑,有一些不同的历史意义。

  横贯加拿大东西部的1号高速公路东起大西洋边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市,西至太平洋岸边的维多利亚港,是全世界最长的国家级高速公路。在1号公路的东西起点,各有一座“零公里”标志,这两个零公里标志都是木结构,圣约翰斯市的“零公里”标志高约5米,上边写着“加拿大1号公路零起点,从这里到西部的维多利亚,全长7775公里”。加拿大其他省的游客来到这里,看到“零公里”标志后往往要停下来拍照留念,许多游客评论说:“只有看到这个标志,才会想到如此遥远的地方,居然还是加拿大的国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