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管理主要学什么

次阅读

2021-07-17 11:08:31

采购管理主要学什么

  采购管理专业主要学习的课程有采购供应管理导论、供应战略、供应商管理、报价与谈判、采购合同管理、企业物流管理、采购绩效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库存管理、国际商法、电子商务、政府采购理论与实务等。

  采购管理是计划下达、采购单生成、采购单执行、到货接收、检验入库、采购发票的收集到采购结算的采购活动的全过程,对采购过程中物流运动的各个环节状态进行严密的跟踪、监督,实现对企业采购活动执行过程的科学管理。采购管理包括采购计划、订单管理及发票校验三个组件。

  采购管理专业将培养系统掌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专业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技术方向)也是今年新设的专业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适宜在各种类型的工商企业、政府采购管理部门以及行业管理部门从事相应的采购供应管理工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