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尼亚重卡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18 16:30:19

瑞典

斯堪尼亚重卡是哪个国家的

  斯堪尼亚最初是1891年在南泰利耶成立的一家制造火车车厢的工厂,公司名称为Vabis。

  VABIS公司在创始初期,主要生产火车车厢。其后几年,随着英国和法国等国产品的更新换代,一种用发动机驱动的车辆越来越受到欢迎。

  1897年,VABIS公司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辆机动车,这亦是斯堪尼亚公司乃至整个瑞典出产的第一辆汽车。第一辆卡车的诞生则是在五年之后的1902年,1909年VABIS推出的一款20马力的3吨卡车还一举夺得了1909年瑞典皇家汽车俱乐部国际卡车竞赛的金奖。

  斯堪尼亚公司古老的标志,确切地说,已经经历了107个春秋。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历史悠久的徽标几经改版,但它却依然熠熠生辉。居于徽标中央的总是神秘的狮身鹰面兽(Griffin),它象征着力量、速度、敏捷和勇气。

  斯堪尼亚公司的狮身鹰面兽符号,最初是来自瑞典南部斯堪尼亚省的盾形徽章(Skane)。再向上追溯,这一盾形徽章来自马尔默的城市狮身鹰面兽徽章。1437年,由波西米亚王爱瑞克将狮身鹰面兽徽章授予马尔默。当时爱瑞克国王统治着挪威、丹麦和瑞典。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