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呼机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18 16:58:05

阿尔格罗斯

寻呼机是谁发明的

  无线步话机的发明者,被誉为无线通信之父。1949年,格罗斯发明了第一部无线寻呼机。

  谁也无法阻挡科技的进步,数十年之后,移动电话和寻呼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这些无线设备几乎全都起源于他在1956年展示的那部寻呼机原型,所有这些令格罗斯倍感欣慰。

  在看到无线步话机的巨大潜力之后,美国军方把格罗斯招入战略服务署,即今天中央情报局的前身。在为美国军方服务期间,格罗斯开发出一种由电池驱动的无线电话机,有效范围可达30英里。这种无线通信设备曾在二战期间拯救过无数人的生命。

  二战结束后,格罗斯创办了公民无线电公司,专门生产民用双向无线电通信设备,并获得了不小的成功。1959年,格罗斯开始就职于美国的航空工业,为大力神, 阿特拉斯和民兵导弹上的数字计时设备的成功研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虽然格罗斯曾拥有许多专利,但是,这些专利技术过于超前,大多在市场应用前,就失效了。为此,格罗斯曾无不遗憾地说:怪我早出生了35年。如果我仍然拥有那些发明专利,比尔盖茨手中的财富根本就不值一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