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达是哪个国家的港口

次阅读

2021-07-18 18:01:35

沙特阿拉伯

吉达是哪个国家的港口

  港口沿海岸南北伸展呈长方形,并有由东岸伸出的中突堤对峙和岛峪防波堤把港口围成港池,并有由东岸伸出的中突堤正对入门口,分成南北港池。其顶端为2号泊位,用于旅客上下。南港池是主要港区,港区之南有港口发展预留区和军港。吉达港是一个现代化港口,50多个泊位,码头上设有良好的装卸设备,有水泥筒仓、粮仓和其它仓库、集装箱堆场等。80年代中,集装箱进货80万标准箱,但以后减少。1990年仅55万标准箱,货物容量1276万吨,百分之90是进口物资。

  该港属热带沙漠气候,盛行北西北风。年平均气温为23至38摄氏度,最高曾到47摄氏度。全年平均降雨量约100毫米,11至12月集中全年雨量的百分之89。

  装卸设备有各种岸吊、可移式吊、龙门吊、集装箱吊、卸船用门式真空吸管、输送机、叉车及滚装设施等,其中可移式吊最大起重能力为40吨。装卸效率:散水泥每天为6000吨,包装水泥每天5000吨,谷物每小时200吨。1992年集装箱吞吐量达84.7万TEU,约占沙特阿拉伯集装箱吞吐量百分之60,主要出口货物为石油、皮张及杂货,进口货物主要有水泥、食品、车辆及工业品等。主要贸易对象为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和韩国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