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国花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19 10:34:49

木槿花

韩国的国花是什么

  木槿花亦称无穷花,又称无极花,自古即为著名的绿篱植物。花甚为美丽,花期甚长,而且它坚韧无比,生机勃勃,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花,象征着大韩民国历尽磨难而矢志弥坚的民族性格。木槿花深为韩国人喜爱,被定为国花,作为美丽和幸福永存的象征。

  在韩国历史上,太极旗最早出现于19世纪。李氏王朝宗高十九年,即1882年8月,使臣朴泳孝和金玉筠奉命赴日本谈判。途中,两人商议,作为一个国家的代表没有一面国旗是不行的。于是,他们就在去日本的船上绘制了太极旗。朴、金二人回来后,于1883年,该旗被正式采纳为李氏王朝的国旗,并颁布使用。1948年,韩国政府成立时也决定把太极旗作为国旗使用。后来,韩国文教部正式颁布了太极旗的制作标准,并决定:旗杆顶端使用国花--木槿花加以装饰。旗面上的图案:白底代表土地,中间的圆圈代表人民,周围的四卦代表政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