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一般一次充电多长时间?

次阅读

2021-07-19 13:56:01

8-10个小时

电动车一般一次充电多长时间?

  如果充电充满之后继续长时间再充电会导致电池失水,长期这样的话会对电池的寿命会造成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电池使用寿命的后期,这样充电电池很容易出现热失控的情况,后果严重的话会导致烧车事故。

  当电动车电池是100%用完电的情况下,充电时间一般建议控制在8-10个小时,最好不要超过12个小时。

  一般不建议每次使用都把电池的电量耗尽,通常选择在用电量达到70%左右的时候进行充电,这种情况充电时间控制在6-8小时即可。

  如果电动车每天的用电量仅10%,可以考虑一周才充一次电;如果电动车每天的用电量在20%-30%左右,可以考虑两到三天充一次电;如果电动车每天的用电量达到40%以上,可以考虑每天都进行一次充电,充电时长控制在6个小时左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