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19 14:14:59

比利时

布鲁塞尔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布鲁塞尔位于塞纳河畔,北部是低平的弗兰德平原,南部是略有起伏的布拉邦特台地,平均海拔58米。上城依坡而建,为行政区,主要名胜有路易十六世建筑风格的王宫、皇家广场、埃格蒙宫、国家宫、皇家图书馆、现代古代艺术博物馆。下城为繁华的商业中心。市中心的大广场周围屹立着许多中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其中以市政厅较为壮观。

  布鲁塞尔拥有全欧洲最精美的建筑和博物馆、摩天大楼跟中世纪古建筑相得益彰。整座城市以皇宫为中心,沿小环而建,游览以步行为佳。

  在欧洲联盟的四个主要机构中,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位于布鲁塞尔,另一个机构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也有分处(全体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所以它有欧洲首都的美誉。

  布鲁塞尔市区略呈五角形,名胜古迹甚多,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

  布鲁塞尔市区以中央大街为界分上、下城两部分。上城是王宫、议会、政府机关所在地和住宅区,集中了众多著名旅游景点,尤其是各种风格的历史建筑及藏品丰富的博物馆。下城为繁华的商业区,也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有蜚誉全球的布鲁塞尔第一公民的塑像,矗立在大广场附近的埃杜里弗小巷中。

  在布鲁塞尔郊外的王宫附近,有一组原子结构形的建筑,故名原子球,又称原子博物馆。是为纪念1958年布鲁塞尔世界博览会而兴建的。它一共有9个球,每个球直径达18米,最高的球离地102米,球与球之间有管道相通,有些管道里还安装有电动扶梯,供游人上下。

  在布鲁塞尔南郊,有一片起伏的开阔地,是著名的滑铁卢古战场,1815年法国皇帝拿破仑战败的地方。如今,在一座高约50米的圆丘上,屹立着一头铁铸雄狮,是用当年遗留在战场上的枪炮铸成的。狮子山脚下,有一个滑铁卢古战役展览厅,那里陈列着法国著名画家杜默兰于1912年完成的一幅长达110米,高约12米的环形壁画,描绘了在这场震撼世界的战争中两军激战、以及拿破仑骑兵溃败的场面。

  布鲁塞尔是欧洲历史悠久的文化中心之一。世界上许多伟人,如马克思、雨果、拜伦和莫扎特等都曾在此居住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