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国花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19 15:18:54

毒豆

泰国的国花是什么

  毒豆,别名金链花、毛叶金链花、苏格兰金链树、苏格兰金链花,是豆科毒豆属植物,小乔木,高2-5米。嫩枝被黄色贴伏毛,后渐脱落,枝条平展或下垂。三出复叶,具长柄,长3-8厘米。总状花序顶生,下垂,长10-30厘米;花序轴被银白色柔毛。荚果线形,长4-8厘米。种子黑色。花期4-6月,果期8月。

  金链花最终成为泰国的国花,有多种原因,如树龄长且适宜在全泰国种植、金链花树材质坚硬用途广泛、花开时满树都是金灿灿的花串、金黄色是佛教的象征,而且金黄色还是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吉祥色。此外,金链花图案是泰国公务员肩章的装饰图案等。

  泰国将金链花定为国花前前后后历时50余年。

  1951年,泰国将每年的6月24日定为植树节,当年就有人提议将金链花作为泰国国花。

  1987年,为庆祝泰国王60大寿,泰国共种植了9万9999棵金链花树,黄灿灿的金链花在泰国各地随处可见。

  2001年,泰国国家标识委员会提出将金链花作为泰国国花等3项提议,并最终通过,由此,金链花成为泰国国花。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