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全称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7-19 15:49:22

伊拉克共和国

伊拉克全称是什么

  公元前3000年中叶,两河流域最早的居民苏美尔人创造楔形文字、60进制计数法和圆周分割率。此后,伊拉克经历了古巴比伦王国、亚述帝国、新巴比伦王国、波斯、塞琉西(中国史称条支)、安息、波斯萨珊王朝统治。阿拔斯王朝定都巴格达。1920年沦为英国的美索不达米亚托管地。1921年,英国人从麦加哈希姆王室中选送费萨尔一世到巴格达建立伊拉克王国。1958年宣布成立伊拉克共和国。2019年7月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上,伊拉克巴比伦古城遗址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伊拉克地理条件得天独厚,石油、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石油工业是经济主要支柱。2010年10月伊拉克石油部长称已探明储量1431亿桶,在欧佩克和世界已探明石油总储量中分别占百分之12.0和百分之9.8,位居世界第二位。天然气已探明储量3.17万亿立方米,占世界已探明总储量的百分之1.7,居世界第十位。磷酸盐储量约100亿吨。

  伊拉克人的餐桌上一般是看不见刀、叉、勺等餐具的,只有水杯、盘子等食具,他们习惯以右手抓饭入口。他们习惯食用熟透的菜肴,略有生口就不吃。伊拉克不像其他阿拉伯国家那样,在那里可以买到酒类饮料。伊拉克人不吃猪肉,伊拉克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不吃兔肉。伊拉克人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他们视左手为肮脏之手,认为用肮脏之手来传递东西或食物,实际上是对人的一种污辱。他们忌讳客人赴宴餐毕不及时洗手告辞,认为饭店拖延或迟迟不走为贪吃和不礼貌的表现。

  巴格达是伊拉克的首都,全国最大城市和经济、文化、交通中心,重要的国际航空站。人口660万。有炼油、钢铁、水泥、纺织、皮革、卷烟、食品等工业部门。市内穆斯坦西里耶书院始建于1227年,曾是阿拉伯世界最高学府之一。巴格达位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中部,其古波斯语意为神赐的地方。4000多年前即为重镇。公元762年成为阿拉伯帝国的都城。在长达数个世纪中,它是西亚、中东地区经济、贸易、文化、交通的中心。此间几经兴废。

  巴比伦世界著名占城遗址和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其名意为神之门。古巴比伦城规模宏伟壮美,出土有世界卜第一部法典汉谟拉比法典,现在已恢复了宁马克神庙、仿古巴比伦城等古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