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19 19:28:40

缅甸

万塔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人们在缅甸各地观光,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些光彩夺目的佛塔。缅甸是一个佛教之国。信奉佛教者占全国人口百分之80以上,保存有许多历代建筑的佛塔。宏伟壮丽、金光闪烁的佛塔到处可见。这些佛塔有的建在闹市中心,有的依山傍水。在首都仰光、古都曼德勒、文化古城蒲甘等地,更是佛塔林立,令人惊叹。

  缅甸著名的佛塔则是仰光大金塔。大金塔外表。镶嵌有各种红宝石,蓝宝石和各色钻石,塔顶。也是用金箔覆满。旁边还挂着铃铛和宝伞,平添了几许典雅虔诚。大金塔不仅是缅甸的象征,也是东南亚佛教朝拜的圣地。

  十一世纪,蒲甘王朝的阿奴律陀王所建,由于阿奴律陀信奉佛教,建塔之风,在当时盛极一时,在公元11至13世纪,蒲甘王朝的都城是文化古城蒲甘,因此浦甘的佛塔数量众多。曼德勒现有佛塔上千座,古代佛教圣地蒲甘现有佛塔五千多座,相传这里最盛时期佛塔多达4486733座,号称四百万座宝塔城,比该城的人口还要多几倍。

  阿难陀塔是最早的佛塔。始建于阿律陀王时期。而蒲甘至今为止。依然保留着5000多座佛塔,最大的是他宾瑜塔 建于1144年,是浦甘诸塔之冠。

  据统计,全国拥有佛塔10万多座,平均每300人有一座。若将缅甸所有的佛塔排成一列纵队,可从首都仰光直达北部的密支那,全长1567千米。

  因此,缅甸素享万塔之国盛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