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鹰标志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20 09:31:11

双头鹰标志是哪个国家的

  双头鹰,是一个常见于欧洲各国徽章和旗帜的图案。时至今日,双头鹰的图案还留在若干斯拉夫和东欧国家的国徽或旗帜上,而他们的双头鹰则是引用自拜占庭帝国的国徽。西方的“双头鹰”最早出现在10-11世纪的拜占庭帝国。科穆宁王朝伊萨克一世(1057-1059年在位)统治时期,率先将原罗马帝国的单头鹰标志改为双头鹰,据说这是为了体现拜占庭帝国横跨欧亚的特点而做出的改进。

  从腓特烈三世(1440-1493年在位)起,神圣罗马皇帝们开始改为使用双头鹰作为自己的标识。

  1806年,在拿破仑的压力下,神圣罗马帝国宣告解散,但奥地利帝国继续使用双头鹰标记,并持续到了之后的奥匈帝国时期(期间还包括奥地利主导的德意志邦联)。直到今天,在俄罗斯、塞尔维亚、黑山、阿尔巴尼亚等国的国徽上,依然可见到双头鹰标志。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