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湾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7-20 10:58:30

泰国

暹罗湾是哪个国家的

  海湾从越南金瓯角至马来西亚哥巴鲁附近 ,长约720千米,宽约370千米,面积约25万平方千米 。平均水深45.5米,最大水深86米。海湾区因第三纪地壳运动中断裂陷落而成 。断陷海盆底部沉积着第三纪以来厚达7500米的沉积层。

  海湾沿岸大部分是陡峭岩岸,湾顶曼谷湾和湾口有连片沙岸。泰国湾大部分属热带季风气候,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盛行干燥的东北风,降水稀少 ,称为干季 。4月到10月盛行潮湿的西南风,降雨迅速增多,称为雨季。海湾南端属赤道多雨气候,年降雨比较均匀,没有明显的干季和雨季之分,年降水量较多。海湾内的海流受南海季风影响,随季节而改变。当西南季风盛行时,呈顺时针方向环流,只湾口呈逆时针方向。东北季风盛行时,湾内海流仍呈顺时针方向环流,但湾内东部呈逆时针方向。

  海湾内营养盐类丰富,利于海洋浮游生物繁殖,产羽鳃鲐、小公鱼、小沙丁鱼、对虾等。海湾内散布着珊瑚礁和红树林。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