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次阅读

2021-07-20 11:37:03

德国

灰熊是哪个国家的国宝

  灰熊是继北极熊和科迪亚克棕熊之后,体型最大的熊类,国家2级保护动物。

  灰熊被列为棕熊的亚种,是继北极熊和科迪亚克棕熊之后,体型最大的熊类。雄性体长170~280厘米,体重300~500千克;雌性仅一半。体形健硕,肩背隆起。被毛粗密,冬季可达10厘米;颜色各异,如金色、棕色、黑色和棕黑等。有些个体毛尖颜色偏浅,甚至近乎银白,远看似披一层银灰色,故又称“灰熊”。

  灰熊是北美地区重要的“原住民”,也是美国西部和阿拉斯加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动物之一,上个世纪70年代之前,灰熊数量曾一度达到数万只。但是由于它们性格凶猛,对人类造成威胁,因此也不断遭到捕杀。加之人类对其栖息地的破坏,灰熊数量急剧下降。到1975年,美国境内只剩下了200余只灰熊。因此,它便被列入了“濒危动物”名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