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子技术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7-20 12:40:40

数字电子技术是谁发明的

  1897年,英国的J.J.汤姆逊发现了电子,使人类对物质的认识发展到更深的层次。

  1900年,意大利的马可尼和俄罗斯的波波夫首次实现了无线电通信。

  1904年,英国弗莱明(JohnAFleming)发明了真空电子二极管。

  1907年,美国德弗雷斯特发明了真空电子三极管(电子管)。

  1936年,英国Esiler提出印制电路概念,但被冷落。后来由美国抢先制造出印制电路板(PrintedVircuitBoard,PCB)用于军事领域。Esiler被称为印制电路之父。

  1947年,美国贝尔实验室(BellLab.)的肖克莱、巴丁、布拉顿发明了晶体管(BJT)。

  晶体管(BJT)的三个发明人中,以肖克莱写作能力最强。现在模拟电子学很多计算公式都以肖克莱的名字来命名。

  1947年以后,模拟电子技术进入晶体管时代。

  1960年,美国贝尔实验室(BellLab.)的D.Kahng和MartinAtalla发明场效管(FET)。

  1960年,美国德州仪器公司的基尔比发明了集成电路,微电子信息技术时代开始来临。

  1965年,美国仙童半导体公司(FairchildSemiconductor)的鲍波维德拉(BobWidlar)设计制造出第一块运算放大器μA709,后改进为μA741,得到广泛应用并几成行业标准。从此,模拟电子技术进入晶体管与集成电路并列的时代。现在,运算放大器OPA成为与BJT类似的一个器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